二戰中的航空新武器和新技術

September 15, 2007 at 11:02 pm | Posted in aeroplane, jet fighter | Leave a comment
Tags: ,

二戰中的航空新武器和新技術(3)–軍事–人民網: 1930年1月,英國皇家空軍軍官F·惠特爾獲得了渦輪噴氣式發動機的專利。1937年4月12日,由他領導研制的世界上第一台離心式渦輪噴氣發動機開始進行台架試車,其推力為200多公斤(2千牛)。同年3月,德國人J·P·馮·奧亨等人設計的第一種渦噴發動機HeS-3B已經在德國空轉成功。HeS-3B為軸流式噴氣發動機,最大推力約500公斤。 1939年6月15日,德國的亨克爾He.176型飛機成1939年6月15日,德國的亨克爾He.176型飛機成功地進行了第一次載人噴氣動力飛 行,它的動力裝置為1台火箭發動機。同年8月27日,德國人試制的世界上第一架渦輪噴氣式飛機亨克爾He.178進行了一次劃時代的試飛,動力裝置為 HeS-3B型發動機的改進型。1941年5月15日,英國的第一架渦輪噴氣式飛機格洛斯特E28/39首飛成功,動力裝置為1台W-1型發動機。 1942年7月28日,德國人試制的世界上第一種實用的噴氣式戰斗機Me.262試飛成功,並連續創造了世界飛行速度紀錄,最大平飛速度達到了850公裡 /小時。同年10月2日,美國也試飛了一架P-59型噴氣式戰斗機。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